君意

逍遥此身君子意,一樽温酒向长空。

【魔道/伪历史/直播体】来来来,历史不好的看过来(九)

文前说明

1.本文借伪历史的梗已找方块栗子授权,其他均为自己原创。

2.本文不黑任何一个角色,但也不洗白任何角色,作者个人觉得毕竟是历史还是实事求是为好。

3.cp:官配不拆   忘羡    眠鸢     轩离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略微倾向性cp     追凌   仪桑   温启(这个真的只有一丢丢,一丢丢)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他cp没有明确,全是后人乱搭。

4.萌新一枚,欢迎指教,拒绝引战,和平评论,你好我好大家好。

5.时间处于羡羡打完姐夫回莲花坞,三小只穿越,玄羽羡和大叽已确定带。

6.【】内是直播的话     []内是弹幕内容    <>内是歌词     “”内是羡羡他们说的话。

  第九章

  [三毒圣手的选妻标准啊……这个……怎么说呢……]

  [来来,我来复制粘贴一下,这个标准我特地保存下来,为得就是这个时候。

   标准:素颜美女,温柔听话,勤俭持家,家世清白,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。对金凌好。——摘自原文]

  [噗,我记得在《夷陵言集》里说,就因为这些条件,三毒圣手好像是上了当时女修相亲的黑名单,不行了,再让我笑会。]

  [这标准……容我说一句,第一条素颜美女就能刷下一堆女修。]

  [等等,金凌是谁?]

  [我想知道三毒圣手是真这么想的吗?这种道侣打灯笼都难找吧,难不成是不想成亲,随便扯出的挡箭牌?]

  [前面那个问金凌是谁是认真的吗?明德尊啊!非常有名的!]

  [挡箭牌不至于吧,我觉得还是三毒圣手真的想找一个心上人,结果没有符合的,索性就不成亲了。]

  [讲实话,在下从来分不清玄正年间的明德尊和怀德年间的明尊君,如果不标年份的话,八成是要看错的。]

  [哦哦,原来是他啊,不过明德尊我知道,金如兰我也知道,但他本名我还真不知道!(笑哭)]

  [前面那个分不清的等等我,这边也是从来分不清他们俩,一个金家人一个聂家人,取得号也太像了!]

  [你们不觉得八卦重点错了吗……不是应该是那么多要求还不忘把自己外甥加上,这舅甥俩关系也太好了,别是把侄子当儿子养了吧。]

  [真相了,先祖幼时丧失双亲,基本是被三毒圣手和敛芳尊带大的。在家里记载中,因为当时敛芳尊身为仙督,时间不多,在先祖继承家主前,他在莲花坞待的时间都比在金麟台多,可以说是三毒圣手把明德尊当儿子养的。]

  [其实敛芳尊对明德尊也算是把他当儿子对待的,他自己的儿子……算了,不说了,真的是造孽啊。]

  [前面支支吾吾地干什么,敛芳尊不是没有儿子吗?]

  [真的是造孽,提起就感觉太难受,不提不提,我们还是谈谈三毒圣手的八卦吧!]

  [其实是有儿子的(欲言又止),算了,等讲到敛芳尊的时候再说。]

  [对对对,回到八卦上来,三毒圣手对明德尊真的很好。不过为什么啊,再怎么说虽是外甥,但也是明德尊金家人。三毒圣手管教明德尊不会插手到金家的事吗?正常不应该是避嫌吗?]

  [我去!我刚刚翻了一下《敛芳尊传》,我懂你们为什么不说了,换个话题吧]

  [这个我知道!先祖是非常严重的姐控!他那些择妻标准都是按照他姐姐来的!]

  [这么说……三毒圣手这不是在找道侣,是在给明德尊找一个娘吧……]

  [这个姐控我服气……]

  [很正常吧……我是父控,找道侣的标准就按照我父亲来啊]

  ……

  【究图君的考点差不多就讲到这里,讲了这么多,你们先整理整理笔记。我来放首歌缓解下气氛,顺便给你们讲讲先祖一些趣事,就当是调剂。】

  聂文礼说着扫了一眼弹幕,又在桌上点了些什么,满含笑意道。

  【三毒圣手啊,也行,本来我们打算下一个讲三尊的。不过看你们这么这么关心,下一个换成三毒圣手……亦之学妹,可行?】

  直播的画面终于从只显示聂文礼一个人变成了原本的三个人,只见被称作蓝亦之的女子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,开口应了一声,就又将画面切给聂文礼那张清秀的笑脸。

  【可以。】

  聂文礼刚刚放下手,抬头看着画面。一阵类似木琴的乐声传出,顿时弹幕又迎来一次疯长。

  [云月惊鸿来!!!!!]

  [啊啊啊啊!!!!超级喜欢这首!!!]

  [究图君的个人曲啊!!!!]

  [表白作曲和作词啊!!!!]

  [真的,我觉得这首歌是几百年来所有究图君个人曲中和他最配的!!!!]

  [吹爆啊!!!]

  ……

  <晨风穿廊  撷春枝柳叶

     吹醒谁家小少年

     有春絮落发前

     笑问“来寻谁家叶?”

     指将新绿铺扇间>

  【其实年少的时候,先祖本不想做家主,这些聂家弟子有所了解的都知道。先祖写的书里很多对年少回忆都是当时想游于山水,绘扇赏宝,这些从先祖后来辞去家主隐世游玩都可以看到。】

  【但在赤峰尊逝世后,先祖不得不肩负起聂家的责任,成熟起来。这些可不是我猜的,先祖所著的书里写过这些,再对比各家公开的书籍,能明确地看出,先祖在担任家主后明显成长很多】

  [很多?感觉是飞速形容了。]

  [谁都曾是少年,话说这首歌真的好听啊。]

  [感觉文礼学长看得书好多啊……厉害]

  ……

  <明烛江舟夜船行乐宴

     此间少年无不言

     江湖若涉刀与剑

     不如与我谈诗篇

     皆临风雨我独闲>

  【只能说天意弄人,又谁能分得清谁是谁非?不过后来隐世游玩,你们也知道先祖和丹嘉君是一起的吧。当时他们画了不少的画像,有山水也有人像,很多地理和历史研究都是从画像上分析的,我这里带了不少先祖画得关于当时有名人物的画像,到时候讲到那些人物再给你们看吧,可惜没有先祖自己的画像,要不然我早就拿出来了。】

  [究图君亲笔?!!!我的天,这么珍贵的东西不珍藏着,还随身携带?]

  [哇啊啊啊!!我现在就想看!!!!]

  [没事,马上就应该能看到三毒圣手了!!!]

  [究图君的画技我能吹爆!!!我曾经看过他画的山水画,超级有意境!!!!]

  ……

  <想来倒是   姑苏无闲宴

     书山卷海   又寻哪一篇

    《雅正》家训才抄三千三百遍>

  【亲笔随身携带?你们想多,当然是复刻的,虽不是原版,但肯定一模一样。你们也不想想原版我怎么可能带得出来?】

  聂文礼难得翻了个白眼,像是想到什么事,表情变得难以言喻。

  【究图君的画像?我这里虽没有他本人亲笔,但有丹嘉君画的,你们要看吗?】

  清淡的女声突然传出,在蓝亦之说完一刹那,弹幕立即给出反应。

  [要啊!!!!]

  [就算被人骂我也要说丹图锁死了!!!]

  [等等,亦之学姐为什么会随身带丹嘉君画究图君的画像?]

  ……

  <他日若云月抛砚执笔

     为我题扇面

     抖扇日月同辉歌咏天水间>

  【随身携带?不是,画卷刻印版就在后面书阁里,我去找一下。】

  蓝亦之说完起身向后面走去,这时,一道略微活泼的女声也响起。

  【亦之亦之,我来帮你拿!】

  魏含安立马起身跟着去,徒留下聂文礼一人。

  [乖巧坐等]

  [等等,为什么蓝家的画像在书阁里?]

  [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这里是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啊,蓝家人一眼就看出了,你们都不知道?]

  [蓝家藏书阁?!!!!娘亲啊!!!我不知道啊!!]

  [这么说淮泽君也在这里?]

  ……

  <我远青山   山送我亦远

     我行江湖   江湖久未见

     借问何处觅春? 可寻青林间>

  【之前那个歌词里的“雅正家训才抄三千三百遍”不是真的,这里是太过夸张,不过先祖的确在云深不知处时没少抄家训家规就是了。】

  [三千三百,哈哈哈,我第一次的时候都惊呆了。当时我就觉得不管究图君多么智绝无双,这个抄家规我就服气了]

  [我记得当时蓝家家规多少来着?]

  [好像是三千多条,后来到丹嘉君那一辈是四千多条]

  [打了个寒战,这抄几遍手就废了吧。]

  [前面的你想想家规鼎盛时期的一万两千多条,那真是抄完就升天了。]

  ……

  <他日若乘雾踏云见仙

     放鹤仙山巅

     将沧海览遍方外游倦>

  【这几句说得到没错,后来先祖隐世游玩回清河不净世,一个是大限将至,一个也是走遍当时整个天下,也是游倦了。】

  [我也想像究图君一样啊,走遍大好河山,真的好羡慕。]

  [前面的你醒醒,先把历史过了再说这话。]

  [其实不只是游倦,更是圆了一个少年梦。这是我的猜测,勿喷。]

  ……

  <骤雨敲窗狂风摧砚

     烛火燃千卷

     墨洒如血当恨溅满面>

  【赤峰尊的逝世其实也是一个历史转折点,若不是他的逝世,先祖也不会撑起聂家,“复活”夷陵老祖了,也都是命啊!】

  [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]

  [有时候真的冥冥之中自有天道]

  [学历史的时候真的会觉得天道好轮回,没有谁能逃得过。]

  [其实我挺喜欢赤峰尊的性格,坐得端,行的正。]

  ……

  <清心一曲    祸起琴上弦

     阴阳两隔    骨肉仍相连

     本为野鹤闲云    也甘作鸿雁>

  【我去再泡杯茶,你们再把笔记整理一下。】

  聂文礼拿起茶杯起身走开,徒留三个无人的空座,看见人不在,弹幕里更加放飞自我。

  [聂字底下本成双,聂家的兄弟情,我至今都记得。竹马就是聂家的,那个兄控,我都不忍直视。]

  [清心曲本无罪,可惜被人利用。]

  [真的,谁是对谁是错我们也说不清,每个人角度不一样吧]

  [你们聊得这么欢,笔记整理好了吗?]

  ……

  <画扇笔亦可驭风掣电

     夺魂未见血

     抖扇天光失色    幽冥开一线>

  [来来来,我就等着这!都刷起来,这次刷整齐了!!!都用究图君!!!]

  [跪谢究图君布局之恩!]

  [跪谢究图君布局之恩!]

  [跪谢究图君布局之恩!]

  [跪谢究图君布局之恩!]

  [恭迎夷陵老祖再出山!]

  [跪谢究图君布局之恩!]

  [等等,前面是不是混进来什么奇怪的东西?]

  ……

  <天公执笔   人间无遗卷

     一笔一恩   一划一夙愿

     生死既知   何须见上这一面>

  [真的,其实除了利用蓝家人外,究图君真的是恩怨分明,和敛芳尊有仇就只争对敛芳尊,没有迁怒到当时其他的金家人]

  [的确,比起其他动不动灭门的来说是恩怨分明,所以说是“一笔一恩一划一凤怨”啊,歌词真精准]

  [前面你们滤镜太厚了吧……当时金家因为敛芳尊地位下降了不知多少,究图君本就是打算做幕后人,不可能出面再怼金家了]

  ……

  <我今必拭至剑端映目

     可窥光于天

     出鞘日月改山河骤变>

  [哇啊啊啊啊,亦之学姐和含安学姐出来了!!!!]

  [期待,聂导的样子虽然其他人也画过,但丹嘉君画的聂导真没见过。]

  [丹嘉君画技也很好啊!!!!!!超级期待丹嘉君眼中的究图君!]

  ……

  <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

     藏锋隐芒  醉心花鸟间

     可知一子落盘  全棋命皆悬

     他日必踏云月惊鸿来

     鹤为我衔剑

     荡尽不平之事  换山河骤变>

  【哟,是不是非常期待啊?】

  蓝亦之没说什么,缓缓打开手中的画卷,旁边的魏含安倒是眨了眨眼,望着弹幕笑道。

  [超级期待啊!!!!]

  [含安学姐我宣你啊!!!!!]

  [话说丹嘉君画得究图君就这一副吗?]

  [我去!!!!超级美啊啊啊啊!!这个意境我吹爆!!!]

  ……

  <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

     少时风华扬名不足羡

     有日伏龙出殿,当震惊鸿天>

  【当然不止这一副,我和亦之随便挑了副,怎么,你们还想把全部都看着啊?】

  魏含安看到弹幕反问道,但同学们已经没工夫去关注这个了,自从蓝亦之将话打开后,弹幕全是在说画的。

  画上是一个身穿青色衣裳手拿折扇的男人,样子不是想象中的中年人相貌,显得很是年轻。黑夜里青衣男人站在挂满红灯笼的集市上里,手摇扇子,眉眼含笑地看向画画的人的方向,当真是看不出半点城府深的样子。

  [这个笑啊啊啊啊啊!]

  [丹嘉君眼里的聂导啊!!!真的和其他画像里满脸城府的样子不一样!!]

  [这是在过节吗?丹嘉君是在节日上看到这副景色,念念不忘后才画下来的吧!!!!丹图给我锁死!!!]

  [啊啊啊啊!!!我只会尖叫啊啊啊啊!!!!]

  ……

  <我自踏云月惊鸿而来

     鹤为我衔剑

     出鞘日月改山河骤变>

  【你们都看过了?我来看看。】

  聂文礼捧着盏走过来,声音由远及近,他看了眼还在打开的画卷,挑了挑眉。

  【画得挺好啊,但这画技是究图君教的吧,太明显了,马上我把三毒圣手的画像拿出来对比一下你们就知道了。】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真的好累,晚上才回的家,吃个晚饭,歇了一会就码字,还爆了字数(去掉歌词也是爆字数),有些地方没细想,明天或以后有时间修。今天依旧维持日更,好困,后面一些私设或是介绍我有时间再写,今天就到这里了,这篇算是一个过渡,舅舅也算是出现了,仙门百家反应没写,实在没工夫去分析他们怎么想的了,就这样吧。

  

  

  

评论(37)

热度(6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